close

尋找新樂園裡面有一種氣氛,跟波特小姐有點像,看了就覺得「啊!好舒服,我也好想去那個地方!」可是,我對英國的愛沒有那麼深……吧。英鎊實在太貴了,我的怨念比起心之嚮往,大概可以填滿馬里亞納海溝吧。
 
彼得潘和彼得兔這兩個彼得都不是我的最愛,可是,我會不由自主收集彼得潘的故事書,還有彼得兔的毛巾杯子枕套毯子……說實在的,我沒有認真讀過彼得小兔的故事,也不知道他為何穿藍外套(覺得很自然,他本來就這樣啊)。直到最近發現波特小姐,才匆匆讀了一遍關於作者的生平佚事。
 
電影裡的碧雅翠絲是芮妮齊薇格,諾曼是伊旺麥魁格。上一次看到他們演男女主角是down with love(中文片名似乎是愛情趴趴走),互相騙來騙去的兩個人。這一次,他們之間幾乎連試探都沒有,純粹的感情,喜歡就是喜歡,喜歡到決定改變終生不娶(或不嫁),so be it
 
他開口問的問題沒有機會說完,她走開再回來,說:yes
 
即使爸爸媽媽說:他是個商人啊,妳不能嫁給這樣的人。
那又怎麼樣呢?在這個年紀(三十二歲)每一天都要把握。她說。
 
瓊瑤戲裡的男女主角談情說愛總是指天發誓,天地為證,此情不渝。
諾曼冒著雪雨到車站道別,這也是我最後一次看到他。
 
於是我在歌聲中不斷回想起那個耶誕節,以及音樂盒的叮叮咚咚,一字一句簡單如童謠的旋律,聽著聽著,有一種泫然欲泣,在心底發酵著。
 
你教我跳舞的那天晚上
那是好多年前的事了,我眼前一片迷濛
在步伐之間和沉默的眼神交換之間
任何輕巧的挪移都是甜美的驚喜
無論是誰教你跳舞,教得真好……
於是我將永遠記得那一夜,
你教我跳舞的那天晚上
 
看起來很簡單,但是,我不知道那到底是什麼。(嘆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nei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