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以前就看過一次,在尼可拉斯凱吉剛開始出現在主流電影的時候。他的角色很一般,沒什麼太特別的。主要是看莎莉麥克琳,每次看到她都覺得她應該跟梅莉史翠普一起出現,是同一級的妖怪演員。
 
道格‧查斯尼克(尼可拉斯凱吉)是SAIC,總之是祕密特勤組的主管,片子一開始他正離開某地前往白宮,向他的長官報到。他的前一份工作在俄亥俄州,一邊工作還可以拿到一個碩士學位,可見工作內容……他原想回到白宮可以做些「正常」的特勤工作,諸如幫總統擋子彈等。但是,總統希望他回去原地,繼續保護泰絲(莎莉麥克琳)──前任總統的第一夫人(現任總統是因前一任總統心臟病猝發過世而遞補上來的)。理由呢?泰絲告訴總統,她喜歡道格。
 
如果泰絲年輕一點,就是一部芭樂片了。連總統在電話裡都說:我不知道你跟她是怎麼回事啦,但是我不想再為這種雞毛蒜皮小事從空軍一號打電話給你了,這讓我像個白痴!
 
總統級的耍任性也隨處可見,譬如道格為了看電視轉播的新聞事件,跟祕書說他十五分鐘後再上去,泰絲立刻按下緊急事件專用鈕,搞得天翻地覆(她大叫:誰准你把槍帶進我房間?!給我出去!)另外,像是在暴風雪的天氣去打高爾夫球,要求特勤人員當杆弟找球也就不希奇了吧。
 
我很喜歡莎莉麥克琳的一些眼神動作,微小的地方卻把一個隱世獨居的前任第一夫人表現得淋漓盡致。她明明會在聽歌劇的時候睡著卻偏偏硬要去,出糗之後就鬧著要回家,還說以後死都不來了。但是門一開,群眾湧上來一如以往的愛戴她,她忍不住笑了:「我改變主意了,今天我要在這裡住下來。」
 
面對兒子的商業要求,她回答的是:NO。猶如處理一件國務機要,迅速直接評估可行性,公事公辦。跟道格大吵之後,她撤掉所有的特勤隨扈,那態度與其說是任性,又很難跟她爭辯是非。我最喜歡的一幕是,直升機起飛之後,再度降落。從機上的軍人一個接一個地喊:「道格‧查斯尼克!」然後她對FBI的頭頭說:「我現在只想跟這位先生說話,可以嗎?」直接了當的偏心與傲慢,真是可愛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nei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