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佛瑞斯特‧惠特克(Forest Whitaker)演的是烏干達總統阿敏(Idi Amin),他跟丹佐華盛頓不一樣,平平都是黑人,但他黑得很兇狠,很可怕。以前應該看過他演的其他電影,但都不是主角,他的眼神總是能把陰險狡詐的一面藏起來──不是不著痕跡的那種,而是會提醒觀眾「此人非善類」的那一種。
 

阿敏出場時看起來一片歡樂,好似處處都在灑紙花人人大心不已,前一個總統因為貪污被推翻,人民期待新總統和新政府有所為,而此時年輕的蘇格蘭醫師蓋立根也想脫離父親安排的命運,拿了地球儀隨手一指就到了烏干達。
 
原先只是下鄉為貧民服務,卻因總統阿敏來訪,受了一個小小的傷,招來蓋立根為他診治(我覺得這個阿敏真會撒嬌!)因為牛在旁邊哀得很大聲(電影沒說得很清楚,但我猜是被牛咬到?)蓋立根竟然拔了阿敏的槍,讓那頭牛安樂死了!
 
阿敏沒對尼可拉斯‧蓋立根發火(是否應該就此看出此人兇殘本性?!)反而大為讚賞,把他抓到首都去不說,還要他擔任總統御醫。(是否他沒聽說過伴君如伴虎)由於追不到醫療站另一位醫師的太太,他答應留下來。從此他身處權力核心,完全看不見阿敏乖戾的行事作風,甚至還無心害死一位為國為民的衛生部長。
 
電影其實拍得不算血腥,譬如據稱他屠殺三十萬人也只是直述而已,沒有畫面。但最後一段當他得知他心愛的尼可拉斯背叛他甚至想對他下毒時,那股狠勁和手法,和他下令虐殺三太太時一樣狠毒!我是蒙著臉看完這段的……
 
我需要波特小姐和彼得兔,還有夏綠蒂的網來拯救我!(大哭跑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nei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