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韓國之前,一直沒有多想,大概去日本太多次了,完全沒有警戒心,傻傻地收完行李就出門了。出門前才打電話問計程車司機高伯伯(之前在印刷廠跑來跑去時留到的名片)能不能來接我去機場。後來才知道我電話打去時他還在陽明山上!東摸西摸的結果是,他到的時候我才剛帶瑪妮去7-11領錢回來(手裡還拎了一瓶瓶子很美的水),行李好重,從四樓搬下來真是太折騰了……
 
到了機場先去拿預約好的漫遊手機,然後去排隊check-in。長榮真不錯,還會給機票收據報帳!真是貼心哪!在候機室時我第二次拿出吳小已同學在瘋三順時給我的韓國觀光指南,開始找旅館的位置和怎麼坐車。不過,顯然首爾和東京是完全不同的兩碼事。光是找出Gangnam的漢字我就快昏了,原來它不是我以為的港南,而是江南!找到了江南,我卻找不到仁川機場的方向在東西南北哪一邊……
 
一整個不祥的預感,但我拒絕想太多。
 
飛機起飛delay,坐在小小的位子,看著窗外,不知道為什麼很想哭。在機場裡打給弟的時候他在午休,念我把他吵起來了。打給老媽,一直沒人接。又想到出門前瑪妮的表情……突然,眼淚差點掉下來。
 
看了一部電影“Because I said so”中文好像翻成「女人我最大」,黛安基頓真的是老了點。兩個小時左右就飛到了,下機時發現前方有旅行社領隊,跑去問說在哪可以搭巴士,態度有點冷淡,問了跟沒問差不多……
 
領完行李出關後,先發現了旅館的專用櫃台,裡面有我的旅館!小姐跟我說從11號出口就可以搭車到江南了。我大心過望,感覺和在日本時差不多的手續,只是……票在哪買啊?
 
「一樣在11號出口就可以喔」她說。
 
可是,票亭沒人。
 
工作人員模樣的全是叔叔阿伯型的,我想到不知道誰說過,講英文要找年輕一點的。果然,阿伯們一點也搞不清我在說什麼,拿著我的飯店卡傳來傳去。
 
有個男生說:May I help you? 真是太感動了!
 
Where are you going to?
GangNam.
OK, just follow me. ….Where are you from?
Taiwan.
Oh! 他忽然換成中文:跟著我走吧。
 
他說著就上車了。
但是,我還沒買票,票要怎麼買呢?
 
突然有個穿西裝的阿伯從我手裡拿走了飯店卡,非常沉默並認真的研究起來。我跟他說沒關係,我知道要怎麼坐車了。It’s OK!!我說了好多次,阿伯依然動也不動。男生又出現在巴士口上,發現我被卡住,他叫我上車買票,阿伯這時也很嚴肅地看著我,說了一串我聽不懂的韓文,把卡片還給我。
 
我想他應該是說很抱歉他不知道該怎麼去吧。
 
一上車就發現好心男生坐在後排對我招手,他幫我留了個位置。他和另一個人坐在我後面,問我可否給他看飯店卡。當然沒問題。接下來我聽到他在講手機。這時我心裡有點擔心,萬一好心人其實不如我想的那麼好心怎麼辦?現在我可是標準的人生地不熟……
 
我聽到他用日文說,在幫一個外國女生,從台灣來的,找不到旅館,用網路查一下地址怎麼走吧……這才安心了點。等到他講完,他拍拍我:OK,沒問題了,我會帶妳過去。
 
咦?
我太太也是台灣人,所以沒關係。
啊……原來如此。
到站之後,還有一段路。
那,我要再換公車嗎?
不用,我們就住附近,開車送妳去就好了。
真是太感謝了啊!!!
 
他說這次行李箱裡都是屈臣氏的東西,因為太太要他去補貨。在到站下車之前,車子咚的被敲了一下:原來是有人拿錯行李了……等一下,他拿到的是我的大箱子耶!差一點點就要大悲了!
 
我們拉著行李到巷口等了一下,傳說中的台灣人太太出現了!很可愛的蕭同學還幫我拉小箱子,一路上聊天才知道她是留學生。他們超級好心的送我到旅館前,蕭同學還陪我進旅館,check-in喔。
 
IMG_0013
(我的房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nei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