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剛進旅館,就接到電話。(因為還沒搞清電話在哪,竟然是在廁所裡接到的!)美英超級親切,問我吃飯沒,從公司跑來旅館找我,特地帶我去吃飯。
 
(這時心裡就好感動了)

IMG_0011
(房間一景)


 
我第一次走在首爾街上,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身邊的人會說中文,一點都沒有擔心的感覺。時間上其實已經快十點了喔。走著走著,看到好高好高的雙子大樓,那種高度只在北京見過啊,沒想到韓國也蓋了這種超級大樓!美英說,那是一家公司,樓下還設有書店!
 
好有錢的公司啊……
 
走來走去找不到什麼燒肉以外的店家,好不容易看上蛋包飯的時髦小店,可人家已經打烊了!(所以隔天我自己跑去吃)後來美英選了一家店,外頭的圖片是有紅辣辣的湯汁和年糕的,她問我能吃辣嗎?我說還好,就進去了。

IMG_0038
(自己跑去吃的微辣海鮮蛋包飯)

我們坐在最裡面的位置,服務生出菜都是從旁邊出入。沒事的時候,他們也會回到這裡待著。桌上有瓦斯爐,幾乎大家都點差不多的東西,就是海鮮年糕泡菜鍋。我第一次吃到韓國年糕,整個大驚豔!為什麼有這麼好吃的東西啊~~~!湯頭雖然辣但非常入味,不是只有辣粉的味道而已。小小章魚好吃,淡菜也不錯,只有花枝有點過頭太硬了。
 
金針菇和青江菜煮下去,吸飽了湯汁也是好吃好吃。只是真的辣,雖不至於吃不下去,但我一直喝水,大概有兩三杯吧!


IMG_0022
(這才是紅紅的海鮮年糕鍋)


吃飯時嘩啦啦的東聊西聊,突然,服務生送了一盤像是炸天婦羅的東西過來。是免費送的!咦,怎麼這麼好啊,我說,是因為發現我是外國人嗎?美英說可能是喔。要離開時我走慢了一步,服務生跟我說韓文,我只能回答Thank you。這時她看著我,說:「我也是中國人」。
 
這時有點矛盾,我臉上的笑容僵了一秒。可是,可是我不是中國人啊。
 
但是剛剛才接受了人家對「同胞」的照顧和好意,好像不太適合這樣衝口回答。所以我笑笑地說謝謝就快快跑去結帳櫃台找美英了。櫃台上有一盤很特別的糖果,顏色淡淡粉粉的,放在嘴裡覺得有點大,吃起來有點涼,我們一個吃一顆就出去找路了。

IMG_0025
(路邊的小吃攤,右邊的腳是在看電視的老闆娘)

 
吃完飯都快十一點了,可美英還是堅持要陪我走到飯店再回去,我說沒關係啊,看到KYOBO就可以了,我會認地標的。說時遲那時快,我指了反方向……美英嘆一口氣:不行,我還是看妳進門才放心。
 
真是太對不起,我一整個路痴到不行,麻煩大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nei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