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年與前年相比,我似乎都多做了一些什麼。

今年遇到了生日和母親節在同一天,雖然我沒說,雖然忍下來了,可是心裡還是那個小孩子,忍不住覺得媽媽偏心,只記得弟弟生日要煮豬腳麵線,我呢?連蛋糕都自己買。


因為是母親節,所以買了鳳飛飛的演唱會,還跟媽媽說買的是最便宜的價位。從五月十二日就開始的母親節,一直到十三號去看了花季已過的油桐花、預約好的義大利餐廳,最後去三越樓下拿母親節蛋糕。
Out On Mother's Day* 01 
(去承天禪寺時拍的) 

我的生日呢?
就這麼過去了。

 
雖然生日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可是我總覺得有一絲委屈在心底發酵。

一直以來,我是爸爸的女兒,弟弟是老媽的兒子。

很小很小的時候,我寫過一封信給媽媽,跟她說我覺得她偏心,只愛弟弟不愛我。


雖然她總說沒有但是不管是國中或高中的我,甚或是現在長大了變老了,有時候一兩句話語間無意說出口的話,我還是會忍不住還口:妳就只想到妳兒子。
 
媽媽會猶豫一下,然後說:我只是這樣那樣,又不是什麼什麼。然而這樣的辯解,並不能減輕我心裡的那份感傷。雖然我跟弟弟感情不錯,吵架拖不過兩天。
 
我知道,年歲漸長,並不代表心智跟著成長。
為了符合自己的年紀不讓人失望,我努力長大,努力裝作成熟。
 
但是偶爾,也請容許我放縱自己大哭一場。
(眼淚在心裡悶久了,也是一種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nei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