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美英約好,從十一點改到十二點,本來打算讓她先上來看書的,一下樓,她說餓了吧先去吃飯吧。並把書交給櫃台,我們就走了。
 
(我的相機沒有拿………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她說,妳想吃點什麼呢?我說,生菜包燒肉那種!嗯好吧,那就去挑餐廳吧。一路上,幾乎每一家餐廳都沒開。天氣熱呼呼,上坡下坡走得腳踝舊傷又在隱隱蠢動。
 
終於找到一家店,坐了進去,老闆娘說,周末的時候這附近大家都是下午才開店,他們還是第一次開得那麼早。我們點的是燒肉,卻先來了好多好多小碟菜。有馬鈴薯沙拉,淋泡菜紅湯汁的豆腐,泡菜醬湯,沙拉盤……等等。肉盤一來,我才大喊:啊,我沒帶相機!
 
(我的相機沒有拿………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燒肉好厚,跟家裡老媽的醃排骨有拼,美英說正確的烤法是一面熟了之後再翻面,翻來翻去感覺會變得不好吃。烤好翻面後老闆娘來幫忙剪成小塊,接下來就可以用生菜包以來吃了!可以沾醬再包進生菜裡,也可以直接包進去,或是加一點飯、一點沙拉的高麗菜,或是和泡菜一起吃。菜葉似乎也有淋醬汁,吃起來不是沒味道的樣子。
 
吃完飯實在太撐了。我以為我們會回旅館,可美英說,現在離地鐵站近,先去書店吧!
 
(我的相機沒有拿………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我應該堅持的我應該堅持的我應該堅持的我應該堅持的)
 
去坐地鐵時也很烏龍,有三四台機器只賣1000元的票,我要買1100的怎麼辦呢?在右邊進閘門的地方有兩台,專賣1000元以外票價的票……然後,我丟了一個500和六個100的銅板進去,結果,它吃錢了!最後我只拿回一個100元銅板,票呢?當然沒吐給我!
 
美英有兩張卡,所以我是刷卡進去的。進去之後我們去櫃台看路線圖,我跟美英說,妳順便問一下站務人員,跟他抗議一下機器吃錢太糟糕了!這位先生聽了後,臉上帶著不太相信的神情,但還是拿了鑰匙,去幫忙打開機器檢查檢查。果不其然,我的一堆銅板全卡在裡頭!
 
下車的地方好像是鐘閣,有個像寺廟的地方,美英說每年新年這地方都會敲鐘,象徵新的一年開始。路上買了一個芒果奶昔,打得好細好細,吃起來台北的很不同。走進一條觀光街,有好些衣服看起來很心動,不過最後只買一盒韓式點心帶回去。
 
實在太可惜沒帶相機出門啊啊啊啊。雖然只是一條觀光街……
 
我們先去了Bandi & Luni's書店,再去了它附近的另一大書店young poong,最後才是最最大的Kyobo書店。據說它是首爾最早的書店。這幾家書店讓我對韓國書市有點基本概念,逛得很開心但腳踝也快毀了。
 
晚上又挑了一家燒肉店(我應該阻止美英的但我說不出口)。吃飯時我以為是因為太累了所以才會一直想睡覺。吃完走出門,覺得有點暈,路上愈走愈覺得不對勁,可我以為那是累過頭加上剛吃飽的關係。跟美英走到廣橋下,一條很漂亮的小溪潺潺流著。兩旁是做得很現代的磚牆,好多人走來走去,簡直可用川流不息來形容。
 
離開後要去地鐵站時,我真的撐不住了,坐下來忍不住趴在膝上,三五分鐘還是沒好起來。美英堅持要用計程車先送我回飯店,她再回家,不然不能放心。
 
我一回到房間,就開始大哭。因為痛到不知道自己是哪裡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nei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